Skip to content

碳鰭日式家庭料理 講究的醬汁是料理美味關鍵

碳鰭日式家庭料理

過去曾經共事過的師傅們,幾年前因家庭因素,各奔了前程,卻還是忘不了做料理的熱忱,於是便把當初的夥伴找回來,在2017年10月份一起開了碳鰭日式家庭料理。地點就選在熱鬧的漢神巨蛋附近,從捷運站出來步行大約是五、六分鐘腳程。

整間餐廳很日系風,俐落設計讓人舒服,格局屬於長條形,前半部是板前座位,後半部是一般四人或多人座位,樓上還有包廂空間,適合團體用餐。

這裡的師傅各有專精,參與國內外比賽,還獲得日本料理名人大會特賞。

店內有一區,是專門陳列師傅獲獎的獎盃和獎牌。

初次前來用餐的朋友,不曉得如何點餐,不妨參考料理長推薦菜單。(其餘菜單會在文末)

餐前先準備了醃漬蘿蔔當開胃菜,清脆多汁的蘿蔔帶有梅子回甘味,小小的醃漬物,可顯見師傅的功夫。

青龍竹籃豆腐80元

師傅把再平常不過的嫩豆腐,經過巧思處理後,變成了令人驚豔的小菜。這青龍辣椒剁碎後有著微辣風味,搭配醬油、醋、糖等調味料之後,鹹甜微酸的滋味,把嫩豆腐詮釋得十分完美。

招牌綜合握壽司250元

由近到遠依序為甜蝦、花枝、鮪魚、鮭魚、比目魚、星鰻。

刺身新鮮度沒話說,該有油脂的鮭魚、側緣比目魚充滿油脂,連醋飯細節都有注重到,粒粒分明,Q彈有口感。

主廚特製牛筋肉燒320元

阿喜師傅當初從東京再到大阪修業,喜歡日本屋台文化,把居酒特色料理化做一道道家常料理。店內的牛筋肉燒便是這樣的一道料理,可惜我們不吃牛肉,無法品嚐箇中好滋味,那麼就留待同好們,自己親自來試看看囉。

上堂辛雞150元

起初還誤以為這是南蠻唐揚雞,後來經店家說明才知道,這道菜的靈感是來自左宗堂雞。

把炸過的雞肉,和醬汁、乾辣椒一起拌炒後,帶有香氣,味道有點微酸微辣,讓我們一吃為之驚豔,相當推薦。

天婦羅炸蝦盛合180元

蓬鬆的麵衣帶著油香,咔滋的聲響證明炸得夠酥,而這天婦羅醬汁比起其他我們吃過的天婦醬有所不同,味道比較濃郁,不管是拿來沾天婦羅或是其他的肉品,都有不錯表現。

霜降松阪豬250元

霜降松阪豬用烤炙方式來料理,表面只有簡單涮個香甜的醬汁,若覺得只吃肉過於膩口,還可以搭配師傅自己製作的韓式泡菜解膩,後面有幾塊松降豬烤得比較硬一些,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。

碳鰭招牌串燒盛200元

串燒有雞腿串、三星蔥豬五花、羊肉串、櫛瓜、牛肉洋蔥等五樣,因我們不吃牛肉,照片中並沒有牛肉串。

羊肉串是孜然口味;雞腿肉串外皮脆香,裡面嫩口;三層豬肉同樣有著焦香口感,和三星蔥一起入口,就不會覺得油膩。

廣島牡蠣唐揚200元

酥炸的廣島牡蠣搭的是塔塔醬,店家貼心地附上韓式泡菜。

南蠻雞唐揚150元

這道料理之所以會讓人喜歡,不僅是雞肉炸得好吃,連醬汁都很講究,略帶微酸的醬汁,有著蒜香味,把原本比較日式的料理,瞬間變成中式味道,這也是我們佩服師傅的地方,對味道的講究,很有一套。

明太子鮭魚焗春筍

店家春季預計要推出新料理,影子先睹為快!新鮮的春筍切塊,搭配明太子鮭魚,以焗烤的方式呈現。清脆的筍塊充滿奶香,而明太子鮭魚的鹹香,提了不同的層次味道。

鎮江功夫肋排燒

同樣也是春季預計要推出的新料理。肋排燒有著鎮江醋的香氣,香甜醬汁緊密裹覆在肋排上,相當吮指入味。

樓上的包廂空間,順便拍給大家參考,可以隔間也可以打通。

隔間後包廂會是這個樣子,很中式的味道。

店門口↑

阿喜師傅對醬汁的講究很有一套,在許多道料理上,都可以看見醬汁的些微變化,進而把料理層次變豐富的案例,不得不讓我們佩服,也收服了我們的胃,這是一家很值得回訪的日式家庭料理餐廳,收在口袋名單準沒錯,推薦給大家。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297號

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78KE6ZPvTXn

電話:07-5507896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17:00~01:00

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